| En

首页 > 展览与采购 > 展商专访

不止是“一城双展”!这场推介会还透露了西博会哪些信息?

来源:会展四川 时间:2018年03月27日
        一边走进中国新时代,展示西部新作为,让全国听见西博会声音,3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七届西博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帕特里西亚•罗德里格斯先生,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卡尔森•阿皮斯先生等30余位来自23个驻华使馆的外交官,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中国欧盟商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境内外商协会及企业界的代表约160余人参加此次推介会。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贾国勇在推介会上致辞,主宾国意大利共和国经济商务处负责人、公使衔参赞德玛睿先生,代表主宾国致辞,西博会秘书处秘书长、四川博览事务局局长杨庆龙重点对第十七届西博会筹备情况、活动策划、展览展示等方面做了介绍。推介会上具体介绍了加强互联互通,强化交流合作。
       多年来,西博会一直致力于推动西部及四川的开放发展,并取得了积极成效,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水平明显提升,受到国内外各界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在西博会的带动下,四川省现代会展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前16届西博会,累计签订投资合作协议1.1万余个,投资签约额6.01万亿元人民币;累计境外参展参会国家(地区)1005个次,展览面积180.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5.58万家,参展参会嘉宾超过40.4万人次,其中境外嘉宾11.5万人次,贸易成交1.31万亿元人民币。
        第十七届西博会展区分别设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和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展览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设综合展示、产业展示两大版块。第十七届西博会欢迎会暨开幕式、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重要活动。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开展“一带一路”工商领袖峰会等系列活动。主宾国意大利、轮值主席单位、主题市(州)的各类活动。其中,第十七届西博会主宾国意大利将重点展示技术创新、环境和可持续城市化、医疗、农产品及葡萄酒4个方面的内容,并带来一系列的主宾国活动。
在产业展示版块,本届西博会期间,将有一系列展会以展中展形式举办:
四川农业博览会、中国西部数字经济展、中国西部产业新动能展、中国(成都)国际应急装备与技术展、中国西部国际教育博览会、中国(四川)老龄事业暨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中国(四川)国际循环经济博览会。
 
Q
与国内同期的展会相比,西博会有什么优势或区别?
? 从国内外参与群体上,来自的地域更广。
? 从参展参会的配套服务上,功能更全面:首先,可实现B2B商务对接。其次,可实现B2C直销活动。同时,还可实现B2G政企对话。
? 从办展办会的专业性上,资源富集兼顾专业聚焦。今年第十七届西博会将达26万平方米。这样大规模的展览,位居西部第一、全国同类展会前列。
 
Q
企业如何参加西博会?
? 参展方面
国内参展企业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1日,国外参展由于涉及展品跨境运输、签证办理等问题,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0日。
? 参会方面
企业可免费参加组委会组织的经贸对接活动(届时会有活动列表供参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