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 > 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 > 论坛成果

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通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暨四川省通航推介活动将于9月亮相成都

来源:会议活动处 时间:2018年07月19日

近年来,我国加快低空空域管理和通用航空发展改革试点工作,选定了北京、深圳、成都等26个城市入选首批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肩负起了为全国低空空域探索经验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今年6月,四川省正式成立低空空域协同管理委员会,包括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省委军民融合办等20多家单位,形成多方合力共同推动的局面。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有望在9月底前投入试运行。同时,全省正积极探索空域动态管理新模式,最大限度释放空域资源,争取年底前实现新机制下安全首飞。

随着全国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改革在四川全面铺开,为进一步推动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通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暨四川省通航推介活动作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专项活动之一,将于今年9月在成都召开。论坛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学会主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学会通用航空分会承办,届时,行业内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400余人将齐聚成都,以新时期低空空域改革下通用航空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围绕通用航空产业研发、设计、制造、运营等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开展讨论,推动全省通航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