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 > 展会历届回顾

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来源:查看原文 时间:2011年05月31日
 

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2005年)

 

    第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友协、全国工商联、供销合作总社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外资西进、内资西移、东西合作、实现双赢”为主题,2005年5月25日至28日在四川成都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张怀西和中国贸促会、对外友协、全国工商联、全国供销合作的领导出席西部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泰国副总理颂吉、泰国副总理披尼、老挝副总理通·西苏里和越南贸易部副部长陈德明、英国莱斯特郡议会主席戴维·比尔、荷兰弗里斯兰副省长皮埃特等14位副部长以上外国政要,法国、韩国、格鲁吉亚、以色列等9国驻华大使、商务参赞、总领事等18位高级外交经贸官员,南亚联盟工商会主席哈希姆、美国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前主席柯白等工商界人士2000余人参加了西部博览会。参展参会的国家和地区45个,外商2000多人。国内24个省市区、省内21个市州组团参会参展,国内参展参会代表15000多人,观众150000多人,其中专业观众100000人。

 

    展会现场贸易成交和签订贸易合同金额111.3亿元;签订投资项目合同198个,合同总金额230.67亿元,其中省外、境外合同类项目137个,总投资额195.32亿元,引进省外、境外资金190.65亿元。

 

    展览设有一个国际馆和七个专业馆,总面积60000平方米, 85%以上展位是开放式特装展位;参展企业2000多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1000多家;展出商品30000多种。展览的专业化程度、展场布置和展位设计水平进一步提高。

 

    成功举办了7场国际经贸活动和6场省际经贸活动,其中“中国四川-韩国友好合作周”、“泰国日”、“法国日”和“印度日”四大国家主题活动亮点突出。省内各市州也分别举办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投资推介会、洽谈会或说明会。“西部会展经济发展论坛”、 “CEPA香港日论坛”等专业论坛也精彩纷呈,效果明显。

编辑:xbhsw

附件: